# 桌面版

# 中文版规范

桌面版规范

# 中英文版规范

中英文表单规范

# 案例

请参考以下表单模板:
中文表单案例下载
中英文表单案例下载

# 注意事项

  1. 表格宽度:推荐900px(也可根据表单实际情况适当扩大),最小640px。

  2. 表头logo使用最新表单案例里的图片,约20k。 宽度为270px,高度88px(直接拷贝表单案例的就是这个尺寸),左对齐显示。

  3. 一级标题栏:

    • 字体微软雅黑 22pt,加粗,默认居中显示。出现换行时左对齐显示。
    • 标题栏所在单元格下边距为30。
      一级标题栏
  4. 二级标题:

    • 字体微软雅黑 11.5pt 加粗,加底色RGB(230,240,250),左对齐显示。
    • 插入符号,添加标题标识符。
      二级标题符号
    • 设置标题标识符样式:微软雅黑11.5pt 加粗,颜色RGB(48,75,141)。
      二级标题颜色
    • 二级标题栏表格设置,上下边距9,左右边距5。
      二级标题边距
  5. 非标题的其他表格,上下左右间距都是5。
    表格边距

  6. 左右形式表头:微软雅黑 11.5pt, 加粗加底色,右对齐显示;上下形式表头:微软雅黑 11.5pt, 加粗加底色,居中显示。
    表头文字

  7. 非标题的表格内容:
    字体:微软雅黑 11.5pt,左对齐显示。
    内部控件属性:设置高度27,其他值不变。
    表格文字

  8. 两个表格之间的距离适当,推荐使用一个换行符。(20px左右)

  9. 表格外边框黑色,表格内边框浅灰色。(参考案例表单)
    格线颜色
    格线颜色格线颜色

  10. infopath绘制出来的表格中内嵌重复节表的情况,即使将表格拉至宽度100%也会左右格线不能闭合,例如以上案例中初始状况下附件重复表的水平格线并不能与两边的垂直格线闭合,此时请设置重复表上的属性FullWidth为true解决此问题。如果设置了FullWidth为true后格线仍旧没有闭合,请检查是否已将表格拉宽度为100%。
    fullWidth

  11. 表单外边框需隐藏。(请避免出现图示情况)
    表单外框

  12. 表格内容为:姓名、手机号、邮箱、工号、身份证、日期等关键信息时,内容尽量显示全。(请避免出现左边图示情况)
    留白问题
    留白问题

  13. 多个空表格相连,表格内边框需隐藏。(请避免出现图示情况)
    填写完整

  14. 当发生表格嵌套,重复节表嵌套的时候,请保证格线是单线的,即不需要内外都设置全部的格线,比如外框设置了左右外格线,内框就不需要设置左右外格线了,否则会出现双线宽,这样并不美观。上下格线的处理也是如此,请根据实际表格嵌套情况自行调整。简单的嵌套可参考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