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简介

交我办是上海交通大学自主研发的为交大师生提供全方位综合服务门户,由手机端App应用和桌面版网站my.sjtu.edu.cn组成。交我办的办事大厅综合了校内各类服务功能,并集成了日程、消息中心等多项其他服务,方便全校师生便捷的办理学校各项业务。

交我办

# 架构

交我办中的服务由流程平台服务和业务系统服务经过Task Api集成后在交我办的办事大厅、待办任务、已办任务中向用户展示。 流程平台是上海交通大学自主开发的业务流程开发与运行平台,是智慧校园建设的重要工具平台和基础设施,适合于快速构建服务流程,建设跨业务部门的流程应用。 依托于流程平台开发的流程,经发布上线即在交我办中呈现入口。 其他业务系统接入交我办的需求,需在符合界面规范接口规范的前提下进行申请。

一门式服务架构

# 流程服务的使用(桌面版示意)

# 申请

根据用户的身份类型和权限配置,与之匹配的可用服务将在服务大厅中呈现,点击服务名称即可启动一个新的申请。

发起

# 办理说明

通常服务需提供办理说明页,向用户说明使用该服务的各类注意事项。流程平台将自动根据配置呈现服务的主管部门和联系方式。当提供了办理说明页后,只有用户点击了"开始办理",流程才真正启动。

办理说明

# 办理

流程启动后用户将打开办理页面。办理页面中展示了表单、办理历史以及操作按钮。用户根据表单的设置完成数据填写后,通过左上角的操作按钮提交申请,推动流程的运转。

办理

# 流转

用户提交后,流程的下一步操作人将在待办任务中看到此申请事项,点击事项将再次打开办理页面,以和办理同样的方式继续推动流程运转直至结束。

流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