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动态设置


表单字段的内容(值),外观(样式),是否可见,是否只读等等都可以根据同表单上其它字段值的变化而进行变化,这些我们称之为表单的动态设置,这些动态设置是跟着view而设置的,因为在不同的view上同一个字段可以有不同的公式、样式等,当然也可能在一个view上是动态设置的,另一个view上不是动态的。

上图就是字段的动态设置面板,其中value就是公式,style、rowStyle是样式,visible、rowVisible是是否可见的设置,readOnly设置是否只读,dataSource设置控件数据源。

可以看到图中每一种动态设置有2个格子可以填写,其中第二个格子是一个逻辑表达式,代表着执行条件,只有该条件计算为true时候才执行相应的动态内容,第一个格子内容根据不同的动态设置而异:对于value来说,这个格子填写的就是值表达式;对于style、rowStyle这里填写的是css样式;对于visible、rowVisible、readOnly这里填写的是一个逻辑表达式,对于dataSource,这里填写的是一个代表着数据源的表达式。这些下面会详细说明,目前您只需要知道,第二个填写的参数代表着这个动态内容是否需要执行 (计算出来true执行,false不执行),第一个格子填写的是执行相应动态的参数。另外动态脚本的第二个格子填的是触发动态的字段列表,这和其他动态是不同的,您现在只需要了解一下,后面的文档中会详细说明。

在本章节会首先会说明动态分类触发时机执行动态引用表单内容内置变量内置函数这几个基础概念、然后再按动态公式动态样式动态动作动态验证动态脚本分别说明各种动态的用法。